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城建局举办石马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廉优共建”创建 工作检查反馈及经验交流活动

时间:2019-07-19 来源:本站
【字体:
    7月18日上午,城建局举办了石马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廉优共建”创建工作检查反馈及经验交流活动,与项目总包单位中电建水环境公司共同检查项目工地现场施工建设情况,并座谈交流重点分析在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对下一个阶段的创建工作做部署和指导。城建局钟永刚纪检组长,中电建水环境公司钟石鸣纪委书记,城建局项目组、人事监察科相关人员,以及项目工程管理人员约15人参加了活动。
    “廉优共建”创建工作检查反馈及经验交流活动分为现场检查、座谈交流两个阶段进行。现场检查前往银湖二路排渠(上游、中游、下游)工地现场,与中电建水环境公司联合开展检查,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工程建设情况汇报。银湖二路排渠,位于谢岗镇大厚村,为银湖排渠支流,属于石马河的三级支流,由于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直排入河,水体呈现严重黑臭,为劣V类水标准。承包单位采取外源治理(雨污分流改造、次支管网完善、入河排口整治)+内源治理(污染底泥清淤及处理),结合生态修复措施(河道缓冲带、景观生态补水、曝气增氧),取得良好效果,治理后银湖二路排渠水质已达到V类水标准。通过现场检查及听取汇报,了解到该项目除黑臭水治理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成为石马河项目整治的小流域攻坚项目示范观摩点,为项目其它镇街流域整治提供了经验借鉴。
    现场检查结束后,立即前往石马河项目(谢岗镇)中电建港航项目部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城建局钟永刚纪检组长听取了石马河项目“廉优共建”创建情况汇报。6月,“廉优共建”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后,工地临时党支部、各项目部立即组织学习《石马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开展“廉优共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创建步骤、共建措施,抓紧抓实各项创建工作。为深入开展“廉优共建”活动,积极响应城建局机关党委号召,参与认领南城“不倒翁”居家安全环境改造项目,“七·一”期间,在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第一届石马河杯”篮球比赛等,极大地促进了各参建方参与“廉优共建”的工作热情,营造了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钟永刚纪检组长对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下来,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牵头搭建共建活动平台,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观东莞监狱、旁听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庭审,集中观看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教育片等系列活动,全力推动局石马河项目创建“廉优共建”工程的有效落实。
    会后,为充分发挥班子领导的带头作用,加强党的能力建设,中电建水环境公司钟石鸣纪委书记代表集团公司,与城建局钟永刚纪检组长、石马河项目组负责人李立新等同志,对石马河项目管理班子的思想、廉政、能力等方面深入交流意见,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与各参建单位的交流合作,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双互促进的作用。
    通过注重抓好对创建项目“廉优共建”工作的监督检查,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工程建设工作齐抓齐管,交叉进行、同步作业,定期分析在创建工作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个阶段的创建工作做部署和指导,紧抓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工作沟通互信,纵横联合过程监控,构建了工程“廉优共建”的大格局,达到实施重点项目廉政预警和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全覆盖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