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市城建局迅速落实全市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大会精神

时间:2019-02-25 来源:本站
【字体:

 

    三要立足“重统筹”,确保管理升级取得成效。全面实施工程管理升级是2019年市城建局工作的主要抓手之一,下来,全局上下将严格按照局工程管理升级工作方案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形成分管领导带头抓,各相关科室自觉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并严格按照方案布置和时限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工程管理升级工作小组在工作过程中,要健全及时协调、信息反馈、督察督办三个机制,从工程管理实际出发,从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发,吸收借鉴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锐意创新,狠抓落实,确保工程管理升级取得实效;三是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站在利于全局、利于工作、利于长远的角度,抓好加强统筹组织和协调沟通,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形成合力,加快管理升级步伐。     2019221日上午,市城建局召开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市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大会精神,对全局强化执行力建设、提升工程管理作出动员布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祁志强局长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就市城建局强化执行力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印发了市城建局工程管理升级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市委将今年定为“执行力建设年”,日前召开的东莞市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大会,围绕执行力建设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释放狠抓执行力建设强烈信号,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莞工作新局面。市城建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发挥城市建设主力军作用,以最强执行力扎实推进各项工程按时保质完成,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城建力量。
    祁志强局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目标早起步、落实责任早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崭新的精神风貌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按照工程管理升级工作方案,突出做好“创新工程管理手段、健全工程推进机制、规范工地现场管理、提升工程建设品质”等方面工作。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市执行力建设会议精神,推动2019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助力城市品质提升,祁志强局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立足“快行动”,用实现良好开局检验成效。祁志强局长指出,过去一年,市城建局坚持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成果丰硕。新的一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目标牵引下,要突出抓好涉及大湾区建设项目,要举全局之力又好又快打赢石马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这场硬仗,加快推进环莞三期华为段、桑茶快速路及东延线等主要道路建设;同时,狠抓“两轴三节点”及“三江六岸”等项目前期工作,为早日动工创造条件;确保麻涌垃圾处理厂市政配套路桥工程、虎门港综合保税区、18个交通拥堵节点治理及“十件实事”项目市中心血站等工程按时保质完工。
    二要立足“严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城建局将2019年定为执行力建设年,下来,将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为工作落实打下制度基础;二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做到奖惩分明,不断激励员工奋力争先,为工程建设作出新贡献;三是加强重点工作督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大工作问责力度,将不作为不担当列为督导问责的重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