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市城建局举办党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4-23 来源:本网
【字体:

图片1.jpg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热情,4月23日,市城建局举办党史专题宣讲,专门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蔡建勋作宣讲讲座。宣讲活动由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甘文武主持,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蔡建勋同志以“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为什么要学党史和怎样学好党史等内容进行宣讲。重点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最终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历程,分析建党以来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寻找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实际,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为大家在学党史中厘清了脉络、开阔了视野,与会同志都表示深受启示、受益匪浅。

    最后,甘文武副书记结合宣讲和城建局工作实际,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每位同志要结合工程建设管理实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动力,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工作,更好地履行财政投资项目集中建管职责,发挥“专业+作风”竞争力,又快又好推进工程建设,打造更多精品工程,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