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市城建局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万科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支委员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06 来源:本网
【字体:

加强业务交流   提高管理水平

——市城建局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万科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支委员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5月9日下午,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联合东莞市万科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支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一期“加强业务交流,提高管理水平”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工程预结算科成员、万科公司总支委共 20 多人参加了活动。

    东莞市万科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是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扩建项目的社会代建单位,该项目作为我局首个社会代建试点项目,工作方法有待双方取长补短。借着“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机会,双方对接下来的工作流程和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索和磨合。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万科党总支委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万科位于金域华府小区的两站一心(即城市阅读驿站、幸福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幸福驿站设立了国民体质测定指导站,城市阅读驿站与市图书馆联合建立,实现了业主不出小区就可以借阅、归还图书馆书籍。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党建+物管”模式联动党支部、物业、业主三方力量,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了小区自治管理。

    第二个环节是由万科成本管理部专家进行经验分享,专家从万科集团成本管理体系、成本组织架构、社会代建项目的成本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万科集团在目标成本控制阶段,设计图纸要求做到适应最新工艺需求、对优秀做法进行统一应用、实现整体质量可控,大至设计原则,小至排水孔做法,均有明确约定。同时,利用各端口标准化管控工具保证方案到图纸的一致性;在付款控制阶段,全面推行无纸化付款,流程可视、可追溯;监控供应商产值与付款匹配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缩短付款周期;在变更控制阶段,以月为单位由施工单位上报当月发生签证,并约谈各施工单位老板面签,未上报的签证,过期不补;在结算控制阶段,建立结算多级复审制度,保障风险可控。                                                                 

    第三个环节是双方就业务及党建、组织文化建设进行座谈交流。陈鹤生同志首先介绍了我局党委的基本情况和党建特色品牌和党建工作方法“五字三问法”。随后,陈鹤生同志结合专家分享的内容就实现目标成本控制的数据库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最后,大家围绕工程计量支付方式、变更审核等工程成本控制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通过与万科公司进行党建、业务(造价控制)交流,实现了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良好互动。在加强双方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学习了万科公司在党建、业务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我局党建和造价控制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