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市城建局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5 来源:本站
【字体: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强EPC承包模式、造价指标知识学习,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5日,市城建局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联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工地临时党支部、深圳市永达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永达信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EPC先进经验,提高政府代建水平”的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各兄弟党支部支委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第二党支部下属党小组以及其他党小组有兴趣的成员共约3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党建交流。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鹤生同志介绍了市城建局机关党委的基本情况、党建品牌和第二党支部的党建特色,随后,他以一节“守初心 担使命 强执行”为主题的党课演示了局机关党委的党建学习品牌——“我来讲党课”。党课结合时事政治和局具体业务工作,生动地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强执行”的积极意义。接下来,永达信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总经理赛绪志同志对该公司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该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卓有成效,2017、2018年连续两年被深圳市造价师协会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在交流过程中,赛绪志同志对我局主题党日活动的“五字三问法”赞赏有加,并称将认真学习借鉴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第二个环节是业务交流。永达信公司党支部与会同志分享了EPC模式的典型做法和优缺点、招标需求、计价模式、注意事项、监管方案和造价指标、建设工程价格指数等专业知识。接着,与会党员结合局多个采用EPC模式项目开展情况,围绕EPC承包模式下,招标时点、工程招标文件的起草和计量支付、变更控制等条款设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大家对造价指标、建设工程价格指数的制定、运用也展开了讨论。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以“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形式,通过联合业务单位党支部共同开展,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强了与业界专业人员的沟通交流,学习了解行业先进经验,有利于提升我局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