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普及血液知识 助力建好血站

时间:2019-09-19 来源:本站
【字体:
普及血液知识   助力建好血站 
——市城建局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在市中心血站项目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城建局机关党委推行固定主题党日制度进一步深化主题式党的组织生活要求,用党务活动推动业务工作的开展,8月15日上午,局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围绕工程建设,在市中心血站工地项目部与市中心血站的使用单位联合开展了“普及血液知识  助力建好血站”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党员共约15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邀请了获得“广东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主任钟炽辉作主题讲座,钟主任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与会人员介绍市中心血站工程建设意义、职能、日常运作流程以及普及相关血液知识等,使与会人员对我市目前的存血和用血情况、参加无偿献血的意义等有了深刻认识。会后,项目组组织带领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参观了解新血站的工程建设情况,使用单位充分肯定了血站的建筑造型、业务科室的分部、工艺流程安排等,并提出工作建议。接着,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还在现场自愿无偿献血,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社会公益事业。
    本次活动是第一党支部落实局机关党委“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工作模式的具体实践。通过本次活动,找准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切入点,践行了“党员是骨干,骨干是党员”的党建理念,让参建各方更加深入了解工程的建设需求,提高工程建成后的使用便利度。同时,加深了与使用单位的沟通联系,让使用单位理解和支持城建局的工程管理工作,有效提高工程建设质量,为加快工程移交打下基础。
    市中心血站项目是由市城建局负责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自2018年4月12日正式动工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市项目得以有序推进并于2019年1月24日正式封顶。目前,该项目仍在紧张施工中,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中心血站的综合服务能力,有效提高医疗工作效率,增强科研能力,能更好地保证我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同时,有利于优化血站公益形象和美誉度,对维护社会稳定、构建文明城市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