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12 来源:本网
【字体:

    _DSC2632.JPG


    2021年3月11日下午,市城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城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局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印发了《市城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立足岗位,扎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更好地履行财政投资项目集中建管职责,又优又好推进工程建设,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充分展现城市建设主力军风采。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务必紧密结合工程管理实际,落实好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准确把握上级“规定动作”,精心谋划开展好城建局“自选动作”,部署开展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七一”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结合工程管理实际,运用党建和业务融合思路,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特色活动,打造“4412”党建工作体系,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会议要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工程管理升级,提升工程建设品质。一方面,要同推进工程管理升级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同探索工程建设管理新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模式密切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学习、总结提升、创新探索,充分发挥财政投资项目建管标杆和引领作用,在完善社会代建机制、推进工地信息化、引进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要大胆探索,全力推进工地管理转型升级,持续擦亮城市建设“主力军”底色,彰显城建局工程管理品牌。另一方面,要同高质量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结合起来。今年,石马河、东引运河项目,以及南方光源、材料实验室等多个重点项目要实现验收或完工目标,湾区大学、立体慢行系统、东莞大道品质提升、莞太路品质提升、广发片区城市品质提升、国际商务区中心公园等多个涉及城市品质提升的重大项目交由市城建局负责,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开展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